联盟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联盟新闻
喜讯 | 程明教授荣获IET成就奖提名奖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0/24 23:45:10  点击次数:







日前,英国工程技术学会(The 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IET)颁奖委员会正式公布了2021年度IET成就奖(IET Achievement Award)的所有奖项名单,中国共有三位来自电气工程领域的专家斩获了三项重要奖项。东南大学程明教授荣获IET成就奖提名奖(IET Achievement Medal Finalists),以表彰他在电机磁场调制理论等方向的杰出工作,程明教授也是唯一获得该奖项的电气工程专家。程明教授的工作不仅统一了各种电机的原理,包括传统的直流电机、感应电机和同步电机,也为研究新的电机拓扑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图  程明教授荣获2021年IET成就奖提名奖



    



    IET英国工程技术学会是拥有145年历史的欧洲最大专业团体和全球最大的国际注册工程师资质认证机构,总部位于英国伦敦。IET在全球150个国家拥有16.7万余会员。IET成就奖每年在全球范围内仅遴选出4~5位获奖者,全球仅有3位工程技术专家获得年度提名奖。该成就奖旨在表彰在工程和技术领域的杰出人才,奖项设置有多个类别,以表彰对其行业产生的重大影响以及在工程和技术领域有重大杰出贡献的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