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联盟新闻
JEMPEL课题组参加第34届世界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7/6 16:44:57  点击次数:

2021年625—28日,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联合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34届世界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以下简称EVS34于南京溧水举办。EVS34主题是奔向智慧电动出行,亦是中国在时隔10年后第三次举办EVS盛会。本届大会通过学术交流+产业论坛+展览展示三位一体模式,为业界精心打造包括学术交流、展览展示、试乘试驾、技术参观和文化交流等精彩纷呈的高水平思想和经验交流平台。大会邀请了多个国家政界、企业界、科技界、工程技术界和人文科学界的领袖人物、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以及国际国内汽车组织和主流媒体代表齐聚南京,共同探讨新能源汽车及核心零部件最新技术发展与应用,交流研讨各国前瞻性政策、先进技术及杰出市场成就,探索产业高端及前沿技术的研发与创新方向。

EVS34国际程序委员会委员程明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题为“下一代电驱动系统技术与产品创新”的圆桌论坛。此外,JEMPEL课题组所在东南大学盐城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成员应邀参与了本次电动汽车年会,参会人员有花为教授、肖华锋教授、章恒亮、吴中泽等老师和于雯斐、胡铭觐博士等。

程明教授参加圆桌论坛

东南大学盐城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展台

       花为老师在会上介绍了课题组最新的研究成果,60000转高速电机的无位置传感器控制和一种应用于电动汽车的高速双定子磁通切换电机。

60000转高速电机


高速双定子磁通切换电机

       东南大学盐城新能源汽车研究院也分别介绍了电机驱动的最新进展和两自由度旋转-直线定子永磁电机。电机驱动进展中又包括电机本体研究、电控系统研究与定转子系统研究。两自由度旋转-直线定子永磁电机是一台能够输出旋转、直线和螺旋运动的新型电机,主体结构包括弧形的旋转定子、弧形的直线定子和阵列凸极动子,通过旋转与直线定子供电和控制方式的组合,实现旋转、直线和任意螺距的螺旋运动,用于替代传统组合式两自由度装置,应用于自动化加工、机器人等领域。


两自由度旋转--直线定子永磁电机